青苒

假如贾凡突然拿了500万(中+下)


我再也不开这么沙雕的脑洞了再也不了。

 

(中)

 

37.

贾凡失踪了。

众人着急地四处寻觅。

陆宇鹏在览秀城外面的一个街角找到了贾凡。

贾凡正在失意地点燃一支烟。

陆宇鹏顿时扑过去飞身击球,一巴掌拍掉烟:你嗓子不要了?!

妈呀!贾凡吓得表情失控。

 

38.

贾凡拍了一会儿心口,平复吐息,垂下眼:……那什么,陆宇鹏,要不咱俩,算了吧。

陆宇鹏:??????

贾凡突然看见了陆宇鹏的鞋:鹏鹏你怎么光脚穿酒店拖鞋就跑出来了!

陆宇鹏左耳在前偏头盯着贾凡: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贾凡抬眼,嗫喏:咱俩要不算了吧。

陆宇鹏沉默了一会儿,眼圈发红,扭头就走。

贾凡:???

 

39.

陆宇鹏走了一会儿突然折返回来,将贾凡推撞在墙上撕扯他的衣服。

贾凡环视四周:鹏鹏你别这样……

陆宇鹏从贾凡外套贴身一侧的胸兜里搜出一包烟,确认只少了一根,夺下贾凡手里的打火机,冲贾凡比了比,用力扔进旁边的垃圾桶。

然后继续扭头就走。

贾凡:……

 

40.

陆宇鹏在房间里睡了一天。

越睡越清醒。

 

41.

几年前他捡了条命。

丢了三分之一的听力,捡了条命。

从那以后他就比较佛。

越遇到大事他越平静。

起床时他已经做好了决定:分手?不可能!我还没同意呢!

 

42.

陆宇鹏对贾凡展开了攻势。

日常动作不甚明显,录制下来的影像却出卖了一切。

在芒果交通频道电台直播里,陆宇鹏动手动脚,疯狂暗示贾凡。

贾凡的反应却很奇怪。

围观直播的众人纷纷诧异:今天的贾凡怎么微微娇羞,微微抗拒?

他们回味了一下:以及最近贾凡浑身上下怎么散发出了一种母性?

 

43.

仝卓纳闷,前阵子跟贾凡直播的时候,贾凡可不这样。

是个正常的小哥哥。

 

44.

蔡尧心中早已种下一颗怀疑的种子。

他原本以为贾凡教陆宇鹏唱歌时会进行贾式咆哮——

哪天的身影在眼前!

昨天的什么在眼前!

昨天的身影在哪里!

昨天的什么响耳边!

最后以暴躁地将乐谱摔在陆宇鹏委屈茫然的小脸上收尾。

后来他从电视上看到了节目——

贾凡温柔地拉着陆宇鹏的手:鹏鹏我们再合一下。

贾凡耐心地和陆宇鹏站在钢琴旁边一句一句地设计和声:这样也不行,不能光我唱,他唱不上去。

???

看到节目的蔡尧觉得自己是个傻子。

看到直播的蔡尧觉得自己是个大傻子。

 

45.

方书剑他们一边观看直播一边瑟瑟发抖。

他们都曾被“凡妈”拿着拖鞋和靴子打得嗷嗷直叫。

而自从直播那天开始,他们见了同龄人陆宇鹏就想跪下叫爸爸。

 

46.

贾凡的爸爸妈妈向宝贝儿子致以贺电。

贾妈妈兴奋:鹏鹏这孩子真不赖,又聪明长得又帅,你看什么时候安排我们家长见……

贾凡惆怅地打断:别想了爸妈,他们不让我跟鹏鹏好,他们给了我500万。

贾妈妈:What?

 

47.

金老板跟节目制作人促膝长谈。

金老板:你们管管鹏鹏,你懂的。

节目组:卧槽凭什么我来做恶人?

金老板:卧槽他跟你们处多久跟我处多久?恶人你不做难道要我做?帮个忙……

金老板身体微微前倾:不然我撤资。

节目组顿时乖巧:好的金老板知道了金老板。

 

48.

节目组把他俩拆了。

坐一起都不敢拍同框镜头。

后期还要把他俩肢体接触的镜头全删掉。

群像时还要在他俩中间安插上其他的小伙伴。

小伙伴们长吁短叹:敢不敢让他俩离得再远一些?干脆一个站队头一个站队尾算了!

 

49.

节目组谆谆教诲六人守爱战略同盟:把你们组的那些个cp互动起来,继续混淆视听,知道不?

六人跪了,然后坚强——

自己组的cp,咬着牙也要演下去。

 

50.

于是从节目第四期播出以来积累的一批翅膀女孩纷纷抱头痛哭。

她们正在经历一个盛大的爬墙现场——

什么真相是真。

原来真相是假。

我枯了。

我lay了。

我心碎了。

我要出去买醉了。

陆宇鹏你个大猪蹄子!

你为什么搉折了翅膀!

你对得起凡凡的一片真心吗!

男人靠得住,母猪能上树!

 

51.

只有一小撮翅膀女孩苦苦坚持——

她们反复以0.5倍速,像观看监控视频一样观看节目官方视频、选手互透、粉丝路透、正主vlog……

她们密切关注着全体卡司的微博动态和粉丝群聊天记录,苦苦寻找蛛丝马迹。

她们不放过任何场外跟踪机会,就为还原一个真相。

她们像追犯罪分子一样追星。

只为抠到星星点点的糖,从中汲取可怜的养分,卑微地活着。

 

52.

陆宇鹏察觉到了贾凡的抗拒。

明明眼神骗不了人,可他还是在抗拒。

是啊,他那么优秀,而我还差得远。

没关系,给我时间。

我会证明给你看。

成为你的骄傲。

陆宇鹏这样想。

 

53.

节目录制到了尾声。

梅溪湖飘起了好大的雪。

贾凡排练至精神恍惚,忘了正在跟陆宇鹏闹分手,给他发了条微信:鹏鹏!下雪了!

发完一扔手机继续排练。

 

54.

陆宇鹏一觉睡醒都半夜了。

啊啊啊啊啊啊!他捧着手机从被窝里蹦出来,胡乱穿上衣服和鞋子就向外跑。

撞上了排练归来的贾凡。

 

55.

贾凡穿着厚衣服站在雪地里看着陆宇鹏。

两人身上笼罩着朦朦胧胧的路灯光,像置身一场梦。

陆宇鹏学着网红视频将脸印在台阶的积雪上,高兴得像一只二百斤的狗子。

贾凡贾凡,你也来。想到贾凡的大脸印,陆宇鹏笑得要仰倒。

贾凡走过来,将脸埋在台阶上的陆宇鹏脸印里,嘴贴着嘴,留恋了一会儿。

陆宇鹏怔住了。

 

56.

陆宇鹏掰着贾凡的后颈,用力地吻他。

贾凡在心里说:鹏鹏,我要走了。

陆宇鹏像是感应到了什么,动作一顿,而后更用力地吻他。

融化的雪混着什么,顺着两人脸颊缓缓滑落,有点烫。

 

57.

节目录制结束,梅溪湖36子各奔西东。

 

58.

贾凡长途跋涉回到卡托维兹,觉得身体很不舒服。

他有气无力地瘫在家里的沙发上跟妈妈视频。

贾妈妈突然警惕:凡凡,听话,把医疗箱拿出来。

 

59.

十分钟后。

贾凡举着一根显出玫红加号的棒棒惊慌失措:妈!!!!!!!!!!

 

60.

贾妈妈在飞往华沙的航班上擦眼抹泪——

傻孩子,就这么当上了英雄母亲呜呜呜。

 

61.

贾妈妈抵达了卡托维兹。

贾妈妈:凡凡你打算怎么办。

贾凡:这是我和陆宇鹏的孩子我要把ta生下来。

贾妈妈:然后你打算怎么抚养ta?你要告诉鹏鹏吗?

贾凡痛苦抱头:我不知道我没想好。我……等鹏鹏合同到期,我就跟他表白。

贾妈妈:鹏鹏合同签了几年?

贾凡说出一个数字。

贾妈妈痛心疾首:……我怎么生养出了你这样一个痴情的傻孩子。

 

62.

陆宇鹏的合同签了三十年。

 

63.

金老板喜滋滋。

他的小陆果然成了一线流量。

五年过去了。

小陆参演了十二部戏。

灌制了七张流行碟片。

主演了六部音乐剧。

参加的真人秀、综艺节目不计其数。

各大餐饮场所的桌子上都有他的头像,大家乐呵呵地在他脸上吃饭。

他在各种场合的等身人型立牌看管稍有不慎就被会疯狂的粉丝抱走。

“陆宇鹏”三个字就是流量保证。

既对得起金主,又对得起粉丝。

 

64.

陆宇鹏致力于快点优秀,他的贾凡等不起。

他觉得目前的自己还不够优秀。

流量算个球?

得走内涵发展道路。

业务要达到顶尖才行。

要像贾凡那样才行。

 

65.

然后他忙得没时间提升内涵。

他只在疲于奔命的间隙暗自庆幸——

卧槽多亏了早年练体育身体素质好,不然这搞法早瘫痪了!

 

66.

梅溪湖其他34子多年来一直关心着陆宇鹏。

他们偶尔感慨——

小陆什么都好,只是这么多年了,气息和位置怎么没有多大改观?

 

67.

贾爸爸和贾妈妈时常在影院门口、电视上、手机里和街头电子屏上看见陆宇鹏。

每当这种时候他们就会驻足多观看一会儿。

边看边叹气。

 

68.

贾凡自从节目结束以后动态少得可怜。

大家只知道他博士顺利毕业,去了比利时。

他在遥远的欧洲大陆的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有一个终身教职,口碑绝赞。

 

69.

私生饭恨爱豆国内曝光少,跨国追星。

 

70.

于是那原本只是平凡的一天,而那一天却又注定不平凡。

各大媒体都发布了一张贾凡抱着一个小女孩的照片。

大家都看见了小女孩那张跟陆宇鹏一模一样的脸。

 

 

(下)

 

71.

照片一出,举国沸腾。

翅膀女孩土拨鼠尖叫——

早就说了!啊啊啊啊啊啊!

鹏凡是真的!啊啊啊啊啊啊!

妈妈我没得妄想症!啊啊啊啊啊啊!

妈妈我的分析是对的!啊啊啊啊啊啊!

她们里面有好几个人凭借出色的侦查技能考上了刑警,现在都提副处长了。

微博豆瓣LOFTER全卡了——

论梅溪湖的障眼法!!!

论我当年是不是瞎!!!

论一秒回坑!!!

翅膀女孩过年了!!!

 

72.

在那天。

陆宇鹏助理举着手机:啊啊啊啊啊啊!!!

全剧组震惊。

拉威压的小哥手一松,陆宇鹏差点从威压上栽下来。

 

73.

陆宇鹏连夜给贾凡打跨国视频电话。

第二天上午整个剧组停工等着他……

他冷敷了一上午的眼睛。

 

74.

陆宇鹏赶着杀青,逃命一般飞往比利时。

起飞前头一遭对金老板讲了脏话。

到最后——

金老板:陆宇鹏!你的全世界都是我给的!你要走?好!解约要付违约金,赚的都得赔上!

陆宇鹏:全世界我都可以不要!我只要贾凡!我努力,只是为了他!

陆宇鹏怒摔手机。

 

75.

贾凡带着小姑娘去布鲁塞尔机场迎接陆宇鹏。

阳光从钢混结构及落地窗里柔柔地透射进来披在两人身上,像圣光沐浴着一大一小两个天使。

这个画面令陆宇鹏差点哭出来。

他没敢摸大天使,只轻轻蹲下,摸摸小天使:你叫什么名字?

小天使认真:Lucia。

Daddy?而后小天使仰头看大天使。

大天使捂嘴哭,让小天使叫陆宇鹏爸爸。

小天使在陆宇鹏额头上啵一下:爸爸。

25岁的老父亲陆宇鹏搂着闺女哭得直抽抽。

 

76.

他们回家关上门,将小天使抱给保姆。

陆宇鹏给小天使戴上耳机:听完里面的歌才可以摘下来喔,好不好?

小天使傻,拖着长音:好————

陆宇鹏关上卧室门,抓狂:这怎么可能?我哪次不戴tao?!

贾凡:……后来我才知道tao也不是百分之百保险。鹏鹏你听我说,我不会给你任何压力……

贾凡一回头,陆宇鹏不见了。

贾凡视线往下移,发现陆宇鹏单膝跪地,举着一个小盒子:贾凡,你愿意……

贾凡顿时捂嘴哭。

愿意与我共度余生吗?

贾凡不停地点头。

 

77.

两人把平整的床单干得皱皱巴巴。

陆宇鹏平复吐息,往枕头上一栽,摸着无名指上新添的指环:贾凡,这么多年,你一个人是怎么过来的?以及,贾凡……我要破产了。

 

78.

事实上陆宇鹏并没有破产。

Lucia事件闹得沸沸扬扬。

陆宇鹏不要江山只要美人(?)的举动拉高了话题度,使他参与的项目流量又翻了一倍。

贾妈妈又擦眼抹泪:没想到我们鹏鹏也是个痴情的傻孩子呜呜呜。

金老板对这波流量十分满意。

今非昔比,他决定同意这门亲事。

 

79.

贾凡见了金老板又哭又笑:那五百万我还给您吧。

金老板大手一挥:不用不用,就当提前送你彩礼了。

 

80.

于是贾凡和陆宇鹏以公司名义成立了一个基金,500万当作启动资金,每年两人都往里投钱,用以为学习音乐剧和歌剧的孩子们圆梦。

民间称其为翅膀基金。

翅膀基金遴选严格。原则上谁拿到这笔奖学金,谁就踏上星途了 (/≧▽≦/)。

 

81.

陆宇鹏和贾凡结婚了。

婚后,金老板语重心长:鹏鹏,我对你有更大的计划,但前提是你得有内涵。西区还是百老汇,你自己选。

陆宇鹏当然选了西区。

伦敦比纽约离布鲁塞尔近啊。

金老板把陆宇鹏扔到西区的音乐剧剧场历练了三年。

陆宇鹏和贾凡经常见面。

 

82.

从剧场官摄和粉丝盗摄观察,陆宇鹏的气息和位置有了突飞猛进的改观!!!

 

83.

以及,翅膀夫夫以一己之力极大地拉动了伦敦和布鲁塞尔的交通及旅游事业。

 

84.

三年后,陆宇鹏回国。

金老板给他筹拍的一个史诗级音乐电影要开机了。

贾凡也要回国参演一个新锐歌剧。

双男主的另一方是高天鹤。

八年里中国的剧场运作有了脱胎换骨的改观,一个剧终于可以像国外那样奔20年演了。

 

85.

此时剧场的双男主模式早已深入人心。

遥想八年前,国内音乐剧首次开启双男主模式,主演是双云组合。

首演那个晚上,保利剧院的场务小姐姐疯了。

她没收了大量的“草原小甜心”“青岛暴躁龙”灯牌和荧光棒:这个不许带进场!

开演后云次方女孩们随着音乐节奏泳动出人浪。

她拿着手电筒挨个照照:手放下!

而时至今日剧场里的观众已经上道多了。

 

86.

舞台上的贾凡光芒四射。

粉丝们捶胸顿足:这才是爱豆的正常水平!妈妈我终于听到了贾凡正经唱歌剧!

然后半年后,他们的爱豆又怀孕了。

 

87.

陆宇鹏跪了:卧槽我哪次没戴两层tao?

贾凡:……

陆宇鹏:咱们有Lucia够了,你好不容易有了剧场,这个孩子……

贾凡打断他,贾凡有一颗金子般的心:不能为了我的事业而不给ta出生的权利,这样对ta不公平。我想让ta亲眼看见这个世界的美好,亲身经历ta应该经历的一切。

于是那个剧的主演换成了余笛。

 

88.

各大音乐院校喜出望外,奔走相告——

过了这个村可就没这店了!

得贾凡者得最好的生源!

贾凡挑挑拣拣,去一家音乐学院做了硕导和博导。

他招收的学生有的是为了老师,有的为了师夫,有的是双担。

他们家里经常发出土拨鼠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贾凡我爱你!

啊啊啊啊啊啊陆宇鹏是真的帅!比镜头上还要帅!

啊啊啊啊啊啊老师和师夫好恩爱!

啊啊啊啊啊啊Lucia好可爱!

要不是陆宇鹏修养好,大概他俩就离了。

 

89.

贾凡有天抱着肚子跟陆宇鹏视频:鹏鹏你这回想要儿子还是女儿?

陆宇鹏正在排练罗密欧与茱丽叶,吊在阳台的栏杆上:要儿子。儿子像你。

 

90.

结果他们又生了个女儿。

起名Juilliard,用以向贾凡曾经的母校致敬。

 

91.

此时我国已然放开多胎。

贾凡:鹏鹏,咱们再试试,给你生个儿子怎样?

陆宇鹏:别别,你事业不要了?

 

92.

第二年贾凡复出,一票难求。

然后演了一年半他又身体不舒服。

 

93.

贾凡瘫在沙发上。

陆宇鹏一边抓头发一边绕着沙发快速走来走去:我明明做了jiezha!

贾凡:老公你真棒……

陆宇鹏:啊啊啊我再去做一次!

 

94.

这次他们生了个蓝孩纸,叫Patrick。

 

95.

有第四胎的时候贾凡45岁了。

诊室门外回荡着陆宇鹏中气十足的男中音:我做了两次jiezha还戴了tao!

医生无奈:那只能说明你身体太好了。

陆宇鹏以头撞墙。

医生:看荷尔蒙数据应该是对双胞胎。

贾凡差点昏倒在椅子上。

 

96.

在贾凡52岁的时候……

 

97.

于是贾教授桃李满天下。

 

98.

翅膀夫夫的一生被人们当作传奇来歌颂。

他们对爱的执着、对音乐人才的培育、对华语音乐剧和音乐电影的贡献,拿出其中任何一样都能为世人津津乐道。

在他们八十几岁的时候,他们的生平被被拍成了纪录片。

老年时期由他们本人亲自出演。

影片得了那年的奥斯卡。

 

99.

善良的天使路过一片森林时,将一只徘徊无助的小鹿捡回了家。

天使将自己背上的翅膀插在了小鹿身上。

小鹿长出了漂亮的鹿角,一天天飞得更高。

爱情也悄悄地发生、滋长、蔓延,以至蓬勃。

神祇便赐予了他们世俗的爱情。

还让乐章和鲜花陪伴他们走过了长长的一生。

 

100.

可谁TM能料到那是头种鹿。

 

FIN.

 


彩蛋1.

金老板:小陆你的名字不抓人眼球,你看改成“陆宇鹏鹏”怎么样?

小陆:……老板你疯了?

 

彩蛋2.

贾凡对肚子里的Lucia说——

宝宝你知道吗?

幸亏你Daddy淘汰得早,不然你就在一场斗鸡游戏里被撞掉了。

 

Rio. FIN.

 

评论(45)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