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苒

假如贾凡突然拿了500万(上)


又名:英雄母亲的一生、天使和小鹿的童话(?)

预警:此文沙雕!!!请及时避雷,退出保命。时间线有改。

在这个平行宇宙里,结婚育崽都不受性别限制,诶嘿。

 

1.

陆宇鹏去面试了个节目。

唱跑了两个音。

破了一个。

中间节奏乱了。

尾音没拖完就噎在了半截。

凉……了。陆宇鹏眼睛一闭。

 

2.

陆宇鹏眼睛一睁,对面一长溜选角导演和经济公司代表却——

有人在高兴地上下打量他。

有人在激动地捧着手机观看他刚才的试镜回放。

有人在克制不住手速地翻阅他的资料。

有人在对视时差点兴奋地蹦起来。

他们渴望的眼神仿佛要把陆宇鹏吃了。

陆宇鹏一脸懵。

 

3.

陆宇鹏跟节目组签了合同。

陆宇鹏跟经纪公司签了合同。

经纪公司老板大金链子大金牙,狠狠嘬一口雪茄,一膀子将陆宇鹏拍个趔趄:好好唱!老子给你充了钱!

 

4.

金老板想起小陆就美滋滋。

唱得了流行演得了剧。

演得了好人演得了骗子。

又正气又色气。

小鹿眼巴掌脸低音炮大长腿。

长大了还不得……

可真他娘的捡了个宝。

 

5.

他的宝却靠着车窗想装死。

觉得自己是混进一群凤凰的一只草鸡。

凤凰们个个资历吓人,能力变态。

他们结伴引吭,仿佛要把大巴车顶掀下来。

陆宇鹏决定将帽檐压得更低一些。

 

6.

这时他突然看见原先身边的空位上坐过来个人。

那人伸出手指小心翼翼地戳了戳他。

陆宇鹏视线往上移。

是贾凡。

然后茱莉亚全A小天使贾凡拽着陆宇鹏尬聊了一路。

 

7.

贾凡觉得陆宇鹏像只腼腆的小鹿。

小鹿冲他一笑,他就心率失调。

可他后来才知道,他的小鹿只是热得慢,热起来以后就是一团火,怎么扑都扑不灭。

 

8.

天使贾凡给小鹿插上了翅膀。

所以贾凡就没有翅膀了。

小鹿小心地贴着地面试飞,天使怕他摔了,紧张地在下面托着他跑。

紧张也不能被小鹿看出来。

小鹿平稳地落在地上,冲着天使笑。

天使手都抖了,泪花噙不住。

 

9.

小鹿飞得特别帅气,收获了很多鲜花。

小鹿懂得感恩,要把鲜花和翅膀还给天使。

天使笑笑,抱抱小鹿:送给你啦,我是心甘情愿的。

小鹿在天使怀里不知所措。

 

10.

小鹿接受了天使,报以加倍的热情。

天使却要离开了。

小鹿眼睛湿漉漉:你不喜欢我了吗?我不同意!

天使吻住小鹿的额头,在心面说:就是因为喜欢你,我才要离开你呀。

 

11.

啊不是。

让我们重新来一遍——

然后茱莉亚全A小天使贾凡拽着陆宇鹏尬聊了一路。

 

7.

那个节目叫声入人心。

那天他们是去录样片。

当样片全部录完的时候他们已经彼此深入人心。

当正片开始录制的时候他们即将身入人心。

 

8.

刘彬濠和李向哲分别是陆宇鹏和贾凡的中国好室友。

仝卓、高杨、代玮和李文豹是陆宇鹏和贾凡的中国好饭友。

好室友和好饭友们纷纷紧张。

他们分别无意间撞破过陆宇鹏和贾凡的暧昧事实。

他们甚至以为陆宇鹏和贾凡已经身入人心。

 

9.

陆宇鹏和贾凡要脸:卧槽没这回事我俩就是兄弟情亲情同胞情。

 

10.

六人心照不宣,在小黑屋里秘密商议,结成了守爱战略同盟。

他们出来大大方方拍拍两人:好哥们,你放心,你们的兄弟亲情,我们来守护。

 

11.

工作人员时常发现李向哲和刘彬濠深夜出现在酒店走廊。

有时独自游荡有时结伴惆怅。

两人努力假笑:那什么我们在谈恋爱。

工作人员差点掉了手里的pad。

 

12.

工作人员发现代玮、高杨、陆宇鹏、贾凡四人相约出门吃烤肉。

高杨紧张过头草木皆兵:那什么我今晚要跟代玮表白叫上鹏鹏凡哥做见证。

工作人员脚下一绊。

 

13.

工作人员发现仝卓跟贾凡组了cp,刘彬濠跟贾凡组了cp,李向哲跟贾凡组了cp,李文豹跟陆宇鹏组了cp,李向哲跟陆宇鹏组了cp,高杨跟陆宇鹏组了cp……

工作人员捂心口:贵圈真乱。

 

14.

陆宇鹏和贾凡捂脸:卧槽他们几个也太上道了吧。

 

15.

六人的努力功亏一篑。

录第三期自由组合的时候贾凡的腿突然有了自主意识,自己突出重围走向了孤独徘徊的陆宇鹏。

贾凡和陆宇鹏同时惊呆:咦?

众人惊呆:27岁学了28年声乐的王者要跟20岁学了3年的青铜组搭档?这可咋唱?

六人面对这波操作佩服得五体投地:贾凡凡我们对你有了新的认识!为了追陆鹏鹏简直不择手段!我看你一会儿怎么圆!

 

16.

陆宇鹏很紧张,在贾凡耳边小声:贾凡你疯了?我不会唱美声啊啊啊!我会拖你后腿把你裤子都拖掉的……

贾凡:……你别想那么多,唱就完了。

陆宇鹏:啊啊啊啊啊啊!

制作人在镜头后面喊:陆宇鹏加油!

她在心面说别紧张孩子,下一期你肯定上公演,你公司给你充了钱。

 

17.

那首歌叫跟着你到天边。

开始试唱了。

陆宇鹏气真的不够用,还紧张得噎了几个音。

不过贵在感情真挚。

以及贾凡更是真挚得快要溢出来了。

众人:咦?

六人快坐不住了:你俩在干啥!注意眼神注意眼神啊喂!!!

出品人老师都忍不住说出内心所想:卧槽你俩真的很配!

 

18.

这时贾凡拉着陆宇鹏唱起了翅膀。

和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用你给我的翅膀飞。

再高也不会累。

卧槽这是什么绝美爱情宣言?众人内心逐渐充满了铺天盖地的“囍”字弹幕。

六人捂着嘴老泪纵横:我的老天鹅你俩可算表白了!这阵子我们夹在中间真的太难做了!

 

19.

两人唱完以后一拜天地,贾凡发自肺腑:其实我特别喜欢陆宇鹏。

众人嘴巴拗成“O”字型。

的声音。

众人挑眉毛。

我希望给陆宇鹏插上一对翅膀,让他飞得更高。

场内鸦雀无声。

随后爆发出潮水般的掌声,甚至有人吹起了口哨。

陆宇鹏内心: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20.

陆宇鹏回到房间以头撞墙。

贾凡冲进陆宇鹏的房间挽救下陆宇鹏高贵的头颅。

刘彬濠光速退散,好几天没敢回来。

陆宇鹏比比划划:何德何能我陆宇鹏何德何能。

贾凡心想还~不是因为你~长得太好看~不然我也……

陆宇鹏啊啊啊啊啊:茱莉亚全A卡托维兹博士男朋友当众对我表白还要跟我同台,疯球了好吧!

 

21.

贾凡很稳重:鹏鹏你信我。

陆宇鹏语速越来越快:信你什么只有两天了我信你什么?

贾凡继续稳重:鹏鹏你声音本来就是有画面感的,你只是发声位置不够高。你试试绷紧咽部,想象发声的点在鼻腔上面。

陆宇鹏急吼吼,按着颧下颌窝发出高高低低的声音寻找位置。

贾凡扶额:不不,你是咽部没撑开。

陆宇鹏暴走:撑不开啊啊啊!

 

22.

贾凡思索片刻,突然福至心灵。

他低头看看腰下,用手比划一下:……倒是刚合适。

陆宇鹏:???

贾凡解腰带:帮你强行撑。

陆宇鹏眼睛瞪圆:卧槽是我想的那样吗?

快快!时不我待!贾凡将裤链一拉到底。

陆宇鹏只来得及发出一声惊呼:……大。

 

23.

两天后。跟着你到天边公演。

陆宇鹏开口跪。

众人疯了——

卧槽陆宇鹏开外挂了!

发声位置怎么突然提高了?

悟性太好了吧!

这两天他吃了什么?

贾凡也太会教了吧!

翟李朔天李彦锋几人哭到吃手:长成这样声音又好还学得这么快,还给不给别人活路了?

 

24.

贾凡的和声像环扬立体声一样包绕着陆宇鹏的主旋律。

陆宇鹏的主旋律稳稳地坚定地承托着贾凡的和声。

长者牵引,幼者坚韧。

交融宛若一人。

至臻的技巧在此时此刻亦黯然失色。

唯真挚的情感汩汩流淌,直击心灵。

有人仰望天空,不让眼泪冲破眼眶。

有人悄悄用袖子洇掉忍不住的泪水。

有人抖着肩膀哽咽。

有人干脆号啕大哭。

为歌里的宿命。

为歌者的真情。

 

25.

于是两人毫无悬念进了首席。

下期他们还演。

他们趁热打铁,巩固战果。

然后乐极生悲。

 

26.

陆宇鹏下巴脱臼了。

 

27.

医务室李大夫扑过来:哎呀怎么搞的这是?!

……练声练过头了。陆宇鹏含混地说。

李大夫赶紧把他的下巴安回去。一回头看见贾凡局促地站在一边,脸红得像熟透的西红柿。

你又怎么了?李大夫摸摸贾凡脑门:发烧了?

贾凡急忙心虚摆手:没有没有。

李大夫这就要连夜去找台长:怎么能让孩子们这样透支生命呢?看看都把人孩子累成啥样了!

吓得两人不停地规劝李大夫:李哥李哥,算了算了。

 

28.

陆宇鹏坐在床上揉下颌,眼巴巴看着贾凡。

贾凡直叹气。

贾凡说——

鹏鹏要不这几天练气息吧。

要么我掐着你的腰。

你把一口气吐到底然后唱满十六拍。

要么我掐着你的脖子。

你一边剧烈运动一边闭气十六拍。

一次十组。

一天五次。

陆宇鹏说——

那为什么不一边剧烈运动一边唱满十六拍?

 

29.

两小时后。

贾凡快掐不住了:鹏鹏我~~受不了了~~已经~~四十多组了~~

陆宇鹏激发出了超乎贾凡想象的潜能:那都是,贾老师你,教的好。

贾凡崩溃:陆同学~~你要感恩~~放过老师~~吧~~

贾老师,你没,听说过吗,滴水之恩。陆宇鹏一冲到底,同时松开按着贾凡某个部位的指腹,看泉眼喷溅:当涌泉相报!

贾凡:!!!

 

30.

绒花公演了。

高天鹤诧异:陆宇鹏位置怎么又掉下来了。气息倒是改观了。

众人诧异:贾凡这回练歌了没有?状态不对啊。

 

31.

公演之后的选拔环节,贾老师终于唱了一回德语歌剧。

帅到飞起。

唱完掌声雷动。

陆同学激动得巴掌都拍红了,脸也红了,小陆宇鹏也……

 

32.

贾凡和阿云嘎彩排生命的河了。

刘宪华眉毛挑高,看着廖昌永不说话。

廖昌永品了品,连连咂嘴:贾凡你有点虚啊。

尚雯婕母性爆发:节目录了两个多月孩子们都累坏了。

她环视场内对众人说:见缝插针,多休息啊。

 

33.

打排球出身的腰好的陆同学并不让贾老师休息。

 

34.

这几期节目在芒果踢威播出了。

剪辑师真的搞事。

跟着你到天边最后陆宇鹏和贾凡那个对视,被剪出了一眼万年之感。

贾凡和阿云嘎的生命的河,陆宇鹏不在贾凡身边,胜似在贾凡身边。

金老板没看完生命的河就差点从床上掉下去。

他摔了电视遥控器,吓得床上的两个妹子直打颤。

 

35.

金老板连夜斥责芒果踢威,吓得芒果踢威在网络平台上换了片源。

金老板直接把贾凡约了出来。

金老板:拿着500万,离开陆宇鹏。

贾凡:我不差钱……

金老板:……公司账上就只有这么多了。

贾凡:要不我给您500万,您让我跟陆宇鹏好。

金老板:家里有矿了不起?你休想。

贾凡:我家里没矿。

金老板拿出pad指尖一戳,贾凡手机“叮”一声提醒。

金老板:我问节目组要了你的账号,已经到账了。

贾凡:???

金老板转身就走:为了他好。你自己悟。

 

36.

贾凡缓冲了一会儿,突然拔腿就跑,追出门外。

是我不够优秀吗?他大喘气。

金老板仰天长叹,转身看着贾凡:你是流量吗?你能成为流量吗?

贾凡脱力地靠在路灯上。

金老板走过来,将贾凡揽在怀里,用力拍拍他的背:咱俩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鹏鹏好,对吗?

而后他狠心离开。

金老板不忍看,在他背后,那个1米92的孩子,必然是,顺着路灯慢慢蹲了下来。

他委顿在昏黄的结了霜的路灯光晕里,是那样的,弱小可怜又无助。

 

待续


评论(33)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