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苒

假如谭赵一行和蔺靖一行互穿了(中)

(上)

 

11.

李熏然接到谭宗明贴身秘书林女士的求救电话,拉着警笛就出警了。

警队到达论坛现场的时候,论坛群众正在被林秘书高效地遣散。

群众像几串长带鱼一样排着队走出会场,依然雀跃地直扑腾——太好玩了,这趟来值了!

会场里,“谭宗明”正不情愿地被“曲爸爸”按着给“魏国强”解释什么叫魂穿——谁叫琅琊阁少阁主博闻广识美名远扬呢,这回抓着活的了,可不能让他跑了。

众人随着他抑扬顿挫的节奏不时蹙眉点头咦哦啊嗯,“赵启平”木桩一样杵在一边欲言又止。

李熏然过去拽拽“赵启平”的袖子:“哥?什么情况?”

扭头一看李熏然,萧景琰一激灵。

传染得众人一激灵。

正在高谈阔论的蔺晨险些咬到舌头,静妃娘娘差点站起来。

梁帝抖着手指指“赵启平”,指指李熏然,又指指“赵启平”,又指指李熏然:“你二人,到底谁是景琰?”

李熏然还在懵圈,他“启平哥”就利落地往地上一跪:“回禀父皇,儿臣在此。”

李熏然瞪圆了眼。

 

12.

大梁一行稀里糊涂地被林秘书和李熏然的警队塞进大巴车,开往谭宗明的佘山大宅子。

他们基本上已经接受了蔺少阁主的魂穿说辞,稀奇地左看右看,被这个交通工具和窗外的其他交通工具以及建筑物事弄得一惊一乍。

梁帝相当地振奋了,他都多少年没出过远门了,更何况这可比普通的微服私访带劲多了!

静妃娘娘贴心地给梁帝做着肩背马杀鸡,梁帝喜滋滋哼着曲左摇右晃往窗外瞅,早把武英殿上的不愉快抛到了九霄云外。

不提赤焰旧案,就还是好父子。

况且方才景琰想都没想就舍命护在他身前,怪让人感动的。好孩子。要是能有点眼力劲就更好了。

高湛、蒙挚和夏江紧张兮兮地保护着梁帝,时不时屁股离开座位又坐回去,心想这要是出个好歹那可全完了。

林秘书一路上对着李熏然唉声叹气:“并购案可怎么办?怎么办?”

到了谭宅她有样学样地往梁帝面前一跪:“民女想借蔺少阁主、靖王殿下和霓凰郡主一用,肯请陛下恩准。”

谁还没看过古装片儿啊,她无奈地想。

挺上道啊。梁帝乐呵呵大手一挥:“准。”

 

13.

李熏然安置众人的时候,林秘书带着“谭总”、“何总”和“小赵医生”来到了小花园。

在一根光秃秃的树杈下面,三人花了些时间才弄明白林秘书在焦虑什么——并购案进入冲刺阶段了,不能停啊,没了谭总和何总这两根主心骨,主要是没了何总这根主心骨,手下的人不知所措。

尽管因为频道不同,他们交流得很吃力。

末了,蔺晨总算寻着了和萧景琰独处的机会,把他拉到一边。

“完了,我今天护你,皇上和静妃娘娘会不会看出端倪?我并非故意……”

“蔺晨,我一直明白你的心意。看出端倪又如何,大不了尽快了却心事,之后与你远走江湖。”

“哎哟喂我的殿下,你可别说胡话,你知道我最听不得这话。”

“今天夏江如此对你,我过意不去。早上的事也是我着急了,不该对你发脾气。”

“美人儿,这边的事,错又不在你。不过,早上的事,你的确做得不对。”

“我……”

“哎,我也有错,下回不拿回琅琊山唬你就是了……”

林秘书过来说:“咳。”

两人扭头看她。

霓凰在一边见怪不怪地不看蔺晨和萧景琰,抬手把玩另一棵树上的一片树叶。

萧景琰对林秘书说:“这事得禀奏父皇。”

三人往回走,林秘书灰溜溜地在后面跟着,心想谭总我尽力了,这算什么事儿啊。

 

14.

一进客厅,林秘书脚下差点打了个跌。

十几个人穿着男士睡袍三件套,蒸粽子一样整整齐齐地坐在客厅地板上议事。

毕竟这是最接近他们那个时代的装束了。里折外叠不拘束,既有垂感又收腰。只是款式有些单一,花色也不尽不理想,不过就不吹毛求疵了,毕竟每个时代审美不一样。

李熏然站在一边直扶额,刚才“魏国强”从衣柜里拿出睡袍套装,非说这是正装,众人此起彼伏地附议,埋头就换上了,拉都拉不住。

梁帝听完萧景琰关于并购案的禀报,玩心大起:“朕就不信了,咱们一起上,还怕给平民办不了此等小事?”

他找到笔墨写下了圣旨:“即刻遣皇七子萧景琰主事晟煊并购案事体,琅琊阁蔺晨协理,凡今日在场者皆听从二人调遣,不得推脱。”

在广阔的谭宅客厅里,高湛用中气十足的雄浑嗓音宣了旨。

 

15.

作为一个较真的人,萧景琰执意和李熏然携警队给在场的每个人做了所谓“魂穿”前后的侧写匹配,帮助众人尽快进入角色。

随后每个人亲自通知亲友,他们不是被绑架了,也不是精神出问题了,而是被一个十分重要的秘密项目征用了,让亲友不要着急不要慌。

作为一个脑袋灵光的人,蔺晨在翻阅了并购案材料并发现一个字也看不懂时,装作若无其事地合上了文件夹,思索了一会儿,跑去肯请梁帝紧急搬来了魏国强的专用智库。

首席经济师激动地握住传说中“谭大鳄”的手:“谭总,谢谢您的信任,我们一定全力以赴。”

他看过并购案的所有材料后,指挥着经济师们将笔记本电脑一字排开,分分钟建了个超复杂的模型,并开始运算。

他们时不时偷瞄远处的魏官员,觉得他今天气场超强,看一眼就膝盖发软想跪下。

李熏然忙忙碌碌一下午,感觉身体被掏空。天色擦黑他们才收了队。

梁帝望着李熏然远去的背影,不禁流露出赞叹的眼神——这位跟景琰很相像的捕头,临危不乱、有条不紊,假以时日必成国之肱骨啊。

国之肱骨李熏然屏着一口气越走越快,推开家门眼里泛着两汪泪扑进正在做晚饭的凌远怀里:“老凌老凌!我今天受到了惊吓!”

 

16.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商界政届各路眼线都在捕风捉影——

晟煊近日为了并购案,新组建了一个庞大的决策团队。

所以谭大鳄心情颇佳,步履中都透露着轻快。

疑惑的是其男友小赵医生终日神情凝重,或许出于时常被高级官员魏国强呵斥的缘故。

曲家家主和陈氏家康跟魏国强走得很近,形影不离地那种近。

与魏国强形影不离的还另有一名神秘女子。

据传神秘女子的丈夫专门负责照顾魏国强起居,且不介意发妻与老板的密切关系,并多次令人摸不着头脑地表示他现在“竟然是个完整的人”。

神秘夫妻的独生女像小尾巴一样缠着不成器的曲家公子连杰不放,非要他帮忙找什么“景睿哥哥”。曲连杰不胜其扰,却还要应付另一名年轻女子的纠缠,帮忙找什么“青哥哥”。啧,全是风流债。

海归高管安迪一口咬定并不认识什么小包总,转而与富二代姚滨称兄道弟。

还有更多的八卦像雪片一样纷至沓来,令人大跌眼镜。

包妈妈在家里戳着包奕凡的脑门,把他数落得无地自容:“你看看人家,你再看看你!亏你和安迪还是这种关系,至今连魏国强的面都没见过。你到底懂不懂什么叫抢占先机?”

本来女朋友掉线就够包奕凡糟心的了,现在的他简直是生无可恋。

 

17.

和上海这边剑拔弩张的商战氛围不同,金陵城的家长里短氛围就轻松明快多了。

毕竟穿越这种事,不是人人都能遇见的。要珍惜啊。

而且是穿越回了一千多年前,身份不是皇亲国戚就是武林高手,除了个别人穿成了……这简直就是一场盛大的cosplay,很是激动呢。

在搅动风云的江左梅郎的半操控下,coser们各司其职,兴致勃勃。

于是金陵坊间最近有了些风言风语。

听说,静妃娘娘把南楚的宇文念接进了宫,不停地给她张罗亲事,还和高湛公公走得很近。

皇上竟然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蒙大统领和户部尚书沈追称病,好几天没出现了。

皇上和霓凰郡主又吵起来了。

霓凰转身投了琅琊阁?

纪王爷也在心甘情愿地替琅琊阁做事。

夏首尊密会靖王,问他真的不考虑复合吗。

言侯爷被言豫津气得昏厥了好几回。

甄平天天跑断了腿,江左盟的杂务全压在了他一个人身上,谁让黎舵主突然失能了呢,真是天有不测风云。

有人看见了已故的谢绮。

乖乖。

 

18.

坊间传言在发酵,梅长苏很满意。这样群众的关注点就不在他的计划上了。

经过不长时间的相处,谭宗明、赵启平和梅长苏一见如故,成了莫逆之交,无话不谈、掏心掏肺,总觉得上一世三人可能是兄弟,默契十足。

蔺晨穿走了,梅长苏想请谭宗明暂时接管琅琊情报体系,他发现谭宗明有一个十分睿智的头脑,不能浪费啊。

毕竟苏兄要操心的事情太多,现在又不得不代管琅琊情报,实在要累吐血了。

谭宗明真诚地一口答应了。

然后叫来了安迪和老严。

他把他们使唤得团团转,自己和小赵医生出去赏花观月看山水。

以及在里屋一口一个“靖王殿下”、“靖王妃”,叫声时而清晰时而模糊。

毕竟“皇帝”也没什么事务交给小赵医生,就让誉王他们多跑跑腿吧。

晏大夫、吉婶和甄平直摇头——行不行了,这姓蔺的怎么穿前穿后一样不靠谱啊。

 

19.

这天他们游玩回来,谭宗明随口问了句:“长苏啊,你的计划,是什么?”

他问这话的时候,赵启平正追着飞流逗趣,飞流上天入地吓得大叫:“假水牛,坏!”

梅长苏给谭宗明斟了杯茶:“宗明哥,我的头等要务是协助皇七子萧景琰夺嫡,他如今已是七珠亲王,我想趁此良机,将他册立为东宫太子。”

谭宗明接茶的手一滑,妥妥地被茶水烫了。

 

20.

作为主管经济的高级官员,魏国强扮演大梁皇帝,也算十分卖力了。而且难得地没有崩皮。

除了较为游刃有余地处理各种国事,他还在阅读卷宗和召集群臣研讨的基础上,拟制了一份《大梁五十年国民经济发展规划纲要》,并且用繁体字认认真真地写在了卷轴上。

当赵启平来找他,转述梅长苏诉求的时候,他正在心满意足地欣赏这幅卷轴。

他屏退左右,下了龙案扶住赵启平的膀子摇了摇,头顶的冕旒也摇来晃去:“你家谭总在弥合朕和安迪关系的事情上帮了大忙,算是朕的恩人了。既然那个什么苏是恩人的好朋友,朕就答应了。”

“你回去告诉那个苏先生,册立太子是吧,完全没问题。”

他又想了想:“要不,朕退位吧?”

 

待续

评论(50)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